close

我是個做菜有點隨興的人,做菜前會先翻冰箱^^

看冰箱裡面有什麼可以一起放進去的,就丟什麼進去~

所以分為基本配備和清冰箱配備(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XD)

 

南瓜粥.jpg

★二人份基本配備:
1. 豬絞肉(半盒)-用米酒、少許醬油抓醃
2. 洋蔥(半顆)-切丁
3. 蒜瓣(2-3顆)-可用可不用,看個人喜好
4. 紅蔥頭(3顆)-爆香用
5. 南瓜(3/4顆)-可切丁,或切片
6. 米(一杯半)-前一晚先泡

★二人份清冰箱配備:
1. 即食毛豆(半包)-剝殼備用
2. 雪白菇(半包)-對切,下半部先下鍋
3. 青江菜(3株)-切段
4. 枸杞(一湯匙)、紅棗(2-4顆)-增加甜味
5. 玉米筍(5根)-切小塊
6.寬葉巴西利(少許)-切碎備用

★做法:
1.倒油,先把部分的南瓜煎一下(南瓜和紅蘿蔔一樣,要油炒才會香)備用。
2.再倒一點油炒香紅蔥頭、下洋蔥丁,炒軟之後下醃過的絞肉。
3.下米(米要記得瀝乾,不要倒水),拌炒一下,下雪白菇的下半部,下沒有炒過的南瓜,下青江菜的莖,玉米筍,炒一下。
4.加入水開中火(約1:10,一杯米:十杯水,所以我用一杯半,就是約15杯的水,但這個沒有一定,可以看各家吃粥的習慣),待水滾之後,轉小火,一定要轉小火不然會焦底,然後如果用Le Creuset鍋,為避免噗鍋,可留一條小縫。
5.約滾20分鐘,開蓋,下枸杞、紅棗,下雪白菇的上半部。
6.滾5分鐘後,再加入油煎過的南瓜、青江菜的葉子、即食毛豆仁。
7.再滾5分鐘左右,就可以起鍋,起鍋後再加入寬巴西利碎葉。

☆需要加調味料嗎?我是完全沒加,因為南瓜本身很甜^__^,如果覺得不夠味,可以在最後加鹽調味。
☆可以再中間加水嗎?我是覺得沒有問題,不然煮到臭灰答很恐怖。
☆可以攪拌嗎?中間記得都要攪拌一下,不要讓底焦掉。
☆我是用半悶的方式,就是水滾之後,關火,悶10分鐘,再開火煮。

 

南瓜粥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