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,我想了很久要不要找廠商這件事~後來,真的沒有找XD

除了估量找廠商價格超過我的預算很多以外

還有婚禮完成後,撤退的時間可能需要很久

(餐廳晚宴有人,所以撤退要快、狠、準~嘆...)

我的目標就是簡單、快速、好收納、可再利用(或可售出)

預算:3500元↓↓↓愈少愈好!!(後來真的完全抓在預算內~)

 

我其實不是個會布置的人,藝術天分和審美眼光也不怎麼佳~

可是既然決定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,但....這點真的難倒我了

還好網路上有很多參考圖可以找,關鍵字「鄉村風.婚禮.布置」

有非常多的圖可以供人參考,以下組合圖擷自網路~~~

★第一步、上網找了許多關於鄉村風的布置(做功課)

網路圖

我就連續看了這些圖約二個禮拜....找到自己想要什麼~


我是鄉村風+貓咪的愛好者

對於布置的想法就是鄉村風鄉村風鄉村風+貓

 

★第二步、把自己家裡可用的資源搬出來(節省花費)

本來是想把一些擺飾或茶具搬去,有鑑於許多人曾在婚禮布置物不翼而飛

我決定…不見會心疼的東西還是乖乖的把它們留在家^^

 

★第三步、構圖+確定顏色、主題+試擺(這樣才知道缺什麼要購入什麼)

1.善用大創、IKEA、星期天留意PTT的GM版出售訊息XD

2.運用三角型構圖原理,有一個很高,其它比較低!

3.不能什麼都要(要花要樹要草要東要西就沒完沒了)!←這個很重要~

 

☆必備物品一-提箱

我看到鄉村風有許多提箱,就搬出了自己的寫生畫箱

但因為年代已久上面有很多使用的痕跡,就拿出自己的餐桌布墊上去^^

 

☆必備物品二-植物、花

本來要準備很多小多肉,但覺得搬和收的時候很不好處理,所以作罷

剛好家裡有許多假花、玩多肉必備的小擺飾(訂婚也有購入)

就直接拿出來,在布置前一天發現市場有一束50元漂亮的紫星辰

想到紫星辰之後可以當乾燥花,就直接購入

 

☆其它-照片、麻繩、可愛小夾子、木鉛筆盒、小黑板

照片洗了8張,花費40元

麻繩、可愛小夾子、木鉛筆盒這些我本來就有了,就通通翻出來把它帶過去

小黑板是很早之前跟板上的學姐購入的,本來要用在多肉上,後來就剛好拿來布置^_^

 

☆主題-貓立板、貓陶板

因為我們家兒子(貓)不能參加婚禮,為此我遺憾了很久…

所以我決定去做立板^^,讓貓兒子也能參加我們的婚禮

上網找了廠商,一隻貓娃500元,我做了兩隻(坐、躺)1060元含運

再來,就是我之前訂製一個很特別的小陶板擺飾,我想為我們留一個紀念

上面寫了一段聖經的話、我們兩個人的名字、我們家貓小娃^_^

我也把它加入了這次布置裡,因為符合我想要的主題

貓陶板圖:

平日放在我家的櫥櫃裡面,超可愛的^^

小陶板

貓陶板來一張近照吧!我真的很喜歡它!!!!

小陶板

 

☆列出需要購入的東西-提籃(放花)、棧板、瓶子、燈(布置)、遊戲機、積木(遊戲用)

大約列出自己需要的東西,我就往IKEA和大創前進

剛好遇到ikea在特價,看到99元藍色油燈,立馬搬回家

到了大創,看到木棧板,想到之後可以墊我窗台上的多肉就立買放入籃子

後來又買了一組立架(放遊戲告示板)、一個透明玻璃瓶(放筆),總共花了195元

再來就是我私心想買夾娃娃機很久了,想說趁結婚也可以買進來給大家(大人)夾娃娃

結果那天大家都在那裡玩得很開心,聽說小孩們在前面崩潰了,大人擠不進去

(我明明設計要給大人玩的啊,婚禮就是有很多失控的狀況........算了←丟筆~)

大人有,當然小孩們也要有,所以就買了一台大扭蛋機,讓小孩們扭糖果

積木是遊戲的任務,要在上面留祝福的話,才可以抓娃娃,所以積木我買了三組

積木245元、扭蛋機+糖果520元、夾娃娃機+娃娃925元

 

所以我總共的花費如下:

99(燈)+50(花)+40(洗照片)+1060(貓立板)+195(大創)+245(積木)+520(扭蛋機+糖果)+925(娃娃機+娃娃)=3134元!

我發現如果不要自己愛玩亂買東西,布置居然可以只花1444元

但就會少了很多的樂趣~布置的內容就是看自己開心的程度而定吧!

 

這是我在家試擺的照片(請忽略後面的椅子XD)

家裡試擺圖

再來是到了會場布置還未放進機器的照片

婚禮布置

近照來一張^_^,跟在家裡有小小的不一樣~倒

婚禮布置

最右邊的那張桌上面有告示牌,是要放抓娃娃機和扭蛋機的

婚禮布置

 

以下是當天好友幫忙拍的照片,前面的小藤籃就是放積木的^__^
讓大家可以留下祝福話給我們~

1.jpg

一堆小孩圍在抓娃娃機前面的照片,感謝我的弟妹幫我維護現場秩序,不然真的很恐怖QQ

抓娃娃機、糖果扭蛋機

回家看到大家寫給我的積木祝福~覺得超開心的>//<~這裡只有一部分,其它收起來了~

以後玩疊疊樂都可以看一下大家寫的祝福XD

積木

 

我真的不是專業的,所以布置的美感就.........是完全是自己憑空想像和配色

所以......當然可能也不能事事都盡如人意和完美無缺~

但...其實....後來有幾位好友說很喜歡我的布置(簡單、好玩、美觀)~

這就夠了!!!至少...她們知道後有用心要讓大家都玩得開心~>//<~

 

剛剛熱騰騰收到婚攝照片^__^,來補一下大家在玩夾娃娃機的照片

機器是長這樣的,有三個扭可以操作,然後要投代幣(可至拍賣搜尋關鍵字:夾娃娃機)

wedding-0480.jpg

小孩玩到不肯走!

wedding-0379.jpg

辛苦的弟弟和弟妹~要維持秩序和送小禮物~

wedding-0380.jpg

人愈來愈多了

wedding-0414.jpg

有人夾到嗎??我也不知道XD

wedding-0454.jpg

很認真的在夾,旁邊是乏人問津的可憐糖果扭蛋機

wedding-0457.jpg

繼續認真的在夾~

wedding-0460.jpg

 

wedding-051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