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蒜蓉鮮蝦粿仔條
 

鍋具

Le Creuset 30cm壽喜鍋 (我使用一鍋到底的做法!)


食材
(必備)
草蝦,10隻(洗淨去腸泥)
粿條,1包(35塊,約3-4人份)
蒜,切丁(我愛蒜味,所以我放10顆)
蔥,一株(切珠)
韮菜、香菜(可選配)
香菇,3朵

(選配)
紅蔥頭,2顆,切丁(用紅蔥頭爆香會更香)
花椰菜,1顆(也可以用其它的青菜或不加青菜皆可)
木耳,2片
蕃茄,1顆,切成1/4,再切片
蛤蜊,8顆

 

調味料:(每個人吃的味道都不太一樣,可自由增減)
香油,少許
醬油膏,4大匙
烏醋,少許
味醂,少許
(調味料調完,可試一下味道,我有加1匙蜂蜜和昆布醬油)

 

做法
1.蝦子切蝴蝶刀(從蝦的頭部開始剖)。 花椰菜切好,莖部可以切條先下去炒。
2.紅蔥頭入鍋爆香後,依序下蔥白、香菇頭、香菇片、蕃茄片、蒜丁(我怕蒜頭炒太久會苦,所以我會比較晚放,這看個人習慣)、木耳絲、花椰菜莖條,略炒。
3.另煮一鍋水,水煮滾,加鹽和油,燙花椰菜,再燙粿條1分鐘撈起(因為粿條很油,所以我會習慣過一下水),放入鍋中,翻炒。
4.加入高湯(我用約500cc),水滾就可以轉中小火煮5-7分鐘(大家可以適應的軟爛程度不同),不然會臭灰答,煮至麵條約6-7分熟。
5.放入蝦子(劈腿放蝦,背要開開的等會才會吃到醬汁)、蛤蜊,再蓋上蓋子,煮3分鐘。
6.蝦熟、蛤蜊開後,轉小火(因為我用節能板,所以我直接關火),迅速將花椰菜放上,再將醬汁淋在上面,灑上蔥綠,再蓋起來,悶一下,最後,可以再灑一點香油和九層塔會更香(也可以省略)。攪拌一下,就可以上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