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..

很開心的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喜帖

 

一個對於婚禮很龜毛的人

自製喜帖的部分當然也不能放過

我很喜歡畫圖

所以一直很想親手設計我的喜帖

雖然喜帖不是我畫的,而是一位對我非常好的姐姐操刀

但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它

也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

 

首先,我要澄清的是,我沒有廠商

(我是找一般的影印店幫我輸出的,但我有挑紙←日本進口紙材)

第二,關於信封的部分,廠商應該每一家廠商都可以做^^

(所以我真的沒有想要推薦的廠商^___^)

第三,紙材的部分….

每一家進口的紙材都不一樣,我那個時候挑了兩種全白進口紙
最後決定上面有類似布紋的進口紙,單一張價格約近30
大量印刷老闆給了很漂亮的折扣

 

以下,就要開始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帖了

因為是影印店,故輸出的紙約一般A4紙大小

我的喜帖的是15*15cm(留下一些出血的空位)

上下、左右都會剩下

身為一個小資女,這種行為是浪費的

所以我就把剩下的部分設計成為三種不同的卡片

  1. 喜餅提領卡(最小張)
  2. 名片卡(次小張)
  3. 心情卡片(最大張,寫給好朋友們的話)

 

但因為影印店幫忙壓中線,他們只能壓一條

所以我就請他們幫忙壓了喜帖的中線,心情卡片沒有壓

反正它很小張,自己折就好了

 

首先,我做兩種不同顏色的版本

一種是粉紅色(給長輩的^^),共印53張
一種是Tiffany色(給我的好朋友們的特製色),共印42張

Tiffany色、粉色喜帖.jpg

 

這是Tiffany色的內頁和封面,真的非常的可愛^^

這張喜帖對我來說非常的有意義,也很謝謝姐姐願意幫我畫圖

外面畫的是我們兩個和我們家的小朋友(貓咪)

內頁的部分畫的是我們兩個第一次見面&出去玩的地方(台北市立兒童樂園)

Tiffany色喜帖正、反面.jpg

再來看看給長輩的粉紅色

為什麼會分兩個顏色印?就是因為長輩們覺得Tiffany色很不夠「喜帖」

但它卻是我堅持要挑的色

故為了在長輩和喜好中間權衡,我只能出兩種顏色的喜帖~

我只能說..結婚真的不是只有「兩個人」的事...(慘了!我真的有很多....murmur)

粉色喜帖正、反面.jpg

有了喜帖,當然信封也要客製一下,做整套的

所以我就延續了貓咪圖章,請專門印喜帖的店家幫我們客製信封

當然也是兩種顏色:粉色(5塊,不含烙印),Tiffany色(8塊,不含烙印)

烙印費的話100張起印,所以我就直接印了100個信封(反正我確定我一定會寫錯)

工本費是200元,就是一個信封加2塊^^

等於粉色信封+烙印(7塊)、Tiffany色信封+烙印(10塊)

我找的店家不是最便宜的,但是最方便的

因為兩間店就在對街,所以要洽談和拿東西很方便

 

6.jpg

全部展開的照片

Tiffany色喜帖、喜餅提領卡(中下最小張)、名片卡(右邊上面)

心情卡片(最下面)、信封

Tiffany色喜帖、小卡、信封.jpg

信封和喜帖放在一起,真的超可愛的^^

Tiffany色喜帖、信封.jpg

把喜帖放進信封裡,準備要寄出^__^

Tiffany色喜帖、信封.jpg

再來就是粉色登場了~
粉色喜帖、喜餅提領卡(中下最小張)、名片卡(中間)

心情卡片(右邊最下面)、信封

粉色喜帖、小卡、信封.jpg

喜帖和信封
喜帖旁邊的英文字,是我最愛的一段聖經的經文

粉色喜帖、信封.jpg

準備要寄出的樣子

粉色喜帖、信封.jpg

很多人以為自製喜帖會比較便宜,我覺得其實要看狀況

廠商、紙材、繪圖狀況等等

像我喜帖的印刷大概是20塊左右,加上信封大概是8~10塊

說便宜到那裡去嘛?其實還好,就是賺得了一個開心和自製

我覺得和影印店和喜帖店來來回回的過程...真的一次就夠了

超級累人的^_____^

但重點是聽到好朋友們都很喜歡這個喜帖,也覺得它很特別

還有好友雖然沒有來婚宴,但一定要領喜帖的

看到這些話就覺得一切的辛苦超值得惹~

也很感謝辛苦的姐姐...謝謝她對我的滿滿祝福和愛護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