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體重:98kg→53kg
胸圍:秘密(但有長大就是了~ㄎㄎ)
下胸圍:42-43吋(95-98cm~到底95是多少啊?冏~)→33吋(83cm)
腰圍:50-51吋(約129cm)→27吋(約78-79cm)
臀圍:58吋(148cm)→36吋(約90cm)


昨天..
大家跟我說要我來寫篇網誌
網誌的名字叫...............
「我就是這樣瘦的~然後加上少了幾公斤!!」ㄎㄎ

哈哈..
我的肥胖史..大概可以從小四開始說起
巧克力、蛋糕、科學麵、炸薯條..通通都是我的愛啊!!!
尤其是到了國中..國中三年我是全班之冠耶!!!
造就了誰都無法突破的......體重永遠第一名←女生
全班排名大概是第二吧..唉/_____\

這種一直維持在全班前三名(體重)紀錄保持者..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啊!!!
我還一度以為我這輩子應該會一直加乘下去..直到我自體爆破

但是好哩加在..我居然..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興起要減肥的想法
想當年..我對於減肥還滿嗤之以鼻的說
沒想到..我後來居然會減上癮..
人生啊!!!!真是說什麼也沒個準

我想一下我瘦多久了←努力回憶中
從五專四升五的暑假開始到現在
大概是2001年的8月-9月開始努力減肥~
今年2009、2008←碩三、2007←碩二、2006←碩一
2005←大四、2004←大三、2003←大二、2002←專五

想當年我們專四寒假去畢業旅行的時候
我可是...體重將近標破100kg大關←後來就沒有量體重了
我雖然不是太高164cm..但逼近100kg的體重也是非常恐怖的
身高減掉體重才只有六十幾~冏超大的
2000年我到羅馬的時候..體重是82kg左右
(從羅馬回來之後就破90kg了~可見義大利的美食真驚人)

所以嚴格的來說我已經瘦下了6年的時間了
從我最後一次有記憶的量體重是98kg到現在是53kg
我總共少了45kg←一個人是吧!!呵

在這6年的時間中..我的體重也是起起伏伏
沒有太大的變化
大概就是50kg-58kg中間的亂跑

到底是什麼理由讓我瘦下來呢?

非常的好..我一直很疑惑這個問題
也許是..感情(?)..友情(?)..前途(?)..自己(?)..??
其實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個重點
重點是..我已經瘦下來了

昨天大家在問我怎麼瘦的..
那我就來分析一下

我雖然是個大胖子..穿著6XL褲子的大胖子
但..我很結實~(開玩笑..我可是個打球的←曾經曾經)
因此..練就了我一身..硬梆梆的肉~冏
但..這真是非常的難受~~不對..是非常的難瘦!!!

所以..首先我要面對的課題是要如何的把肌肉變成軟綿綿的←肥肉~冏
這樣的肉質轉換(突然覺得這個形容詞真讚!)需要溫和不剌激的運動
所以我..就去做水療SPA啊

真是要感謝我家附近的游泳池..那個時候開始有SPA
也感謝姨丈的會員卡..讓我在裡面消磨脂肪^^哈哈

前三個月..我除了「軟化肌肉」之外
就是少量..多餐..不吃甜食~
我把我原有一天要吃的量..除以三之後分成四次吃
分別是:早餐、早午餐、午餐、下午餐(六點之後禁食)
加上一天SPA個兩次
有時候是早上和下午;有的時候是下午和晚上
晚上回家肚子餓怎麼辦???
喝水..喝水..喝水~因為燙青菜整個太難吃所以我寧願喝水^^
這樣三個月下來..我少了二十公斤左右~
體重是75KG

三個月後..我遇到了大家都會遇到的停滯期(一個禮拜多)
所以我就用更激烈的手法..衝啊!!!!!!!!!!!!!!
我開始算卡路里..運動變成快走、爬山
中午12點之後不吃東西..所有該吃的都在12點之前解決
不吃炸的、不喝任何含糖的飲料
綠茶因此成為我的好朋友..
但我發現這樣不行..因為..我的胃現在動不動就胃痛
所以..大家要記得過午不食不是個好方法~還是可以吃點水果、青菜等等~熱量低GI低的東西

這段期間..我拼了二個月多一些
瘦了10KG左右
體重是:63-65KG

等於說我還不到半年..瘦了三十多公斤

之後..我發現我的身體負荷不了這樣快速的瘦身

雖然效果的確非常之好~
大家很驚嚇..怎麼寒假回家過年看到我像氣球消氣一般
變小隻了???????

所以..從65KG到55KG我花了半年的時間繼續瘦下來
我開始恢復正常的吃飯
但..少油、少鹽、只吃雞和魚、多菜、不吃炸、不吃甜食、不吃零食、不喝飲料(我只喝綠茶)
連太甜的水果都少吃..如我最愛的芒果、榴槤、西瓜等都吃的非常的少

我將一天的卡路里維持在1000左右
這對原本一天要攝取超過1800卡路里的我而言
無疑是種痛苦!!

以前的我可以一個人嗑掉一桶啃德雞的外帶全家餐12塊炸雞加二份大薯←午餐~下午茶照吃
可以嗑掉一個必勝客的大PIZZA
可以嗑掉二個排骨便當←這是我一餐的量
也可以嗑掉一個OVER8吋的蛋糕~

現在回想起來..的確很恐怖
但不諱言的..我現在應該還是可以
(目前的記錄..上上個月到必勝客吃到飽狂嗑了超過10片的PIZZA)

但..我不能這樣
第一.我的胃受不了
第二.我的精神受不了←我有叫自己不能吃這麼多的病
第三.我的荷包受不了

秉持著這樣偉大的三不原則..我吃的很..健康~現在^_____^

我用過的笨減肥方法還滿多的,大概除了減肥藥之外我都用過吧~
(我要說我沒吃過減肥藥←因為我不會吞藥丸~嘖!!!!!!我很遜)
纏手指←1天就放棄~因為我不酥湖
包保鮮膜←2個小時放棄~因為我長疹子
喝玫瑰XX茶←偶爾會用~反正就是拉肚子~但我不太愛~因為屁屁好痛~~冏
吃甲殼素←1個禮拜後放棄~因為好難吃~它有味道
催吐←我承認我現在還會偶爾用~因為吃太飽不酥湖!!!就吐出來酥湖點~但真的不能這麼做!!!!!
(食道會損傷、喉嚨會爆炸、牙齒會壞掉.........)
所以~大家不要做傻事!!

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..少吃..多運動
要減肥沒有別的方法
就是控制自己的飲食..運動←我現在也懶~我都只爬樓梯或走路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發神經要打這篇網誌~
我只是覺得..過去的我並不會覺得很自卑啊~我說真的
雖然我很胖..但我過的很快樂
為什麼要減肥???←其實我還沒有找到答案

但問我要不要再胖回去..我真的不想
為什麼??
因為身體會有太大的負荷!!!

雖然瘦下來後有肥胖紋~身體變的比較差一些(因為我瘦太激烈了)
但我覺得..能瘦下來也是種幸運的事情吧
所以我很努力的維持..
(雖然也有爆破的時候~例如上個冬天~爆了快十公斤..還好瘦回來了!!)

但是無論是瘦或是胖..重點都是要為自己好
不然減肥也沒有太多的意義~
只有為了自己..才會有毅力和恆心

有時候我在想..如果我是為了愛情減肥~那...
現在的我應該會更胖吧!!!哈哈(誰叫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~遠目.....)

每個人的目標都不同~重要的是要健康的減肥^^
減下來後除了得到更大的健康..MAYBE還會有自信跟????(不得而知)

人啊..就是要樂活^________________^

最後附上一張今非昔比的照片~
左是昔 右是今~呼!!
請大家先準備好墨鏡或是護目鏡..因為還滿傷眼的~冏!!!




這張照片是2000年7月pk2009年6月





這張照片是2000年8月pk2009年6月




這張照片是2002年1月pk2008年3月




其實..減肥到目前是45kg..離我想要的目標大概還有5kg
對我而言..45都衝了~5算什麼?
但不可以這樣說..因為我之前用的太激進的方法
所以必須要有時間休生養息
我遲遲不把那5kg拿下來的原因..除了我自己很懶惰之外
我自己覺得不一定要到非常瘦..或是一定要到自己的目標164/48kg才是漂亮
自己的身體只要健康..都是很漂亮的
瘦的女生不一定會非常漂亮..不一定穿什麼都漂亮
只要有自信..就是真正的美麗

我從一個減肥的門外漢..也許可以說不屑減肥的人
走到現在.....
我注意的不是身材上的變化..
而是如何能讓自己吃的很健康..不傷身體

現在的我也吃油炸食物..愛吃甜食..愛吃零食etc
但是..我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吃的東西
對於自己身體有害的東西..如奶油、炸物少碰
畢竟..人活著就是要吃美食啊!!!像我這種美食主義者..要忌口真的會很難^^
嘗美食是樂趣啊~~遠目~~~~~

我覺得現在要做的就是飲食正常..蔬果攝取大於肉類..多雞、魚少豬牛羊
卡路里注意好..運動持續..保持身體健康
那........就是最完美的事情了^^

還有一件事我覺得在減肥過程中很重要的就是~
要時時注意自己的體重和身體的變化
雖然我常常會覺得自己有量體重的強迫症~ㄎㄎ
但不可諱言的..量體重是個很好的督促自己的方式
時時刻刻提醒自己..我胖了一點了..少吃^^..多運動
尤其是一早起來上完廁所的量體重~和吃完飯後的量體重~睡前的量體重
這是我一天中一定會做的事情^^

最後...哇哈哈!!
繼續減肥去~~~(不對~應該說是繼續控制體重去^^)
大家看完了如果可以..也可以幫我推一下嗎??ㄎㄎ~(雖然有傷眼的照片和很長的字~冏~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91) 人氣()